—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数十种樱花竞相绽放 青白江凤凰湖樱花海等你“打卡”
2023-03-11 10:05:00
分享到手机

  万树樱花开,四海宾朋来。3月10日,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成都·青白江第十三届樱花旅游文化节在凤凰湖国家4A级景区拉开帷幕。现场宣布全省首家新型交互式大型湿地自然露营区——“凤凰营”项目将在5月向公众开放。届时,桨板、皮划艇、水上脚踏车等水上运动和露营基地会陆续上线,以丰富游客体验。

  鼓声齐鸣,花姿绰约。当天,大型音舞诗画文艺演出《华樱大典》为在场游客开启了一场国风之旅。赏樱花、品美食、话春意,成为游客的“打卡”内容。

  青白江凤凰湖景区被誉为“西部最美赏樱胜地”,在此举办的樱花旅游文化节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为青白江区对外交往、开放合作的良好平台和靓丽的城市名片。此次樱花旅游文化节继续实行开门办节、免费入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凤凰湖畔樱花已陆续绽放迎客,随着春光的沁润,大岛樱、观山樱、中国红樱、郁金樱、红粉佳人、八重垂枝樱等数十个品种把凤凰湖装扮成花的海洋。游客畅游于凤凰湖绚烂花海,感受落樱若雪的奇妙意境。

  本届樱花旅游文化节是青白江区首次打造的“凤池华樱”节庆IP,推出“天府雅集”“凤樱别园”等文旅大餐。不仅有美食、花市、潮玩文创、音乐、杂耍等精彩内容,更有诗、舞、歌、剧轮番上演,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文旅新场景、新玩法点燃现场火热气氛。

  其中,包含古风、动漫、时尚等不同风格快闪活动,樱花主题综艺秀,知名乐队驻场演出,文创产品、手工艺品、樱花餐车等创意市集。《樱熊联萌》欢乐马戏嘉年华、《雏凤嬉乐》儿童乐园、《凤舞漫樱》时尚旅拍3个主题游乐区,也将解锁樱花节亲子游乐新方式。凤凰湖双碳露营公园首期——“狐河深呼吸营”同步呈现。

  据青白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青白江区将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文明、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传承包容开放、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丝路精神”,持续做靓古蜀国、新丝路、大工业、老县治城市文化名片,加快建设城厢天府文化古城、元宇宙数字文旅产业园等重大文旅项目,持续培育亚蓉欧国家(商品)馆、凤凰湖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文旅消费新场景。(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