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德阳:戏曲进社区 市民过足“川剧瘾”

发表时间:2016-11-24 10:32:00    来源:德阳日报
       

川剧折戏《长生殿》。 图片来源:德阳文明网

观众热烈鼓掌。  图片来源:德阳文明网

  11月22日下午,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龙井社区文化院坝里热闹非凡,社区里数百名川剧爱好者纷纷走进文化院坝现场观看德阳川剧团表演的川剧节目,大家像过年一样喜笑颜开,足足过了一把“川剧瘾”。

  此次由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传统戏曲进社区”普及宣传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戏曲文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向社区居民普及传统戏剧知识。下午3时许,一段“川剧锣鼓闹场”演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紧接着川剧绝活《变脸》、川剧表演唱《人间好》、川剧折戏《长生殿》等经典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龙井社区居民、今年76岁高龄的王仕勋老人当天上午就听说社区文化院坝要表演川剧,下午3点准时前来观看,他说他从小就喜欢看川剧,是个铁杆戏迷。“像川剧这样的传统戏剧一定要传承下去,艺术性强,不仅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而且很多好的剧目能起到教育年轻人的作用,这种戏曲进社区活动要大力提倡。”王仕勋老人说。(肖盛雄)

编辑:编辑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