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文明办对全省市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展开抽查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14 16:5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省文明办调研组在乐山调研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

四川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游承陆与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老师深入交流。

四川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游承陆调研达州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

巴中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宣泄室。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杨婷 施华琼)近日,四川省文明办对全省市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展开了抽查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去到达州、巴中、广安、乐山、眉山、内江等地,对当地市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硬件基础、师资配备、教育成效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各市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调研组参观了成长中心的功能室,与成长中心负责老师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各心理成长中心的运行情况、人员配备、成功案例、困难建议等。调研组对各个成长中心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调研组指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工作。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文明办要担负起牵头责任,凝聚社会各方面共识,共同做好这项工作。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要注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孩子们的健康心理、阳光心态。各成长中心要确保把这项民生工程实实在在办好,将它的作用辐射到学校以外更广阔、更需要的人群。

巴中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咨询海报。

巴中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室。

达州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行为宣泄室。

达州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声音宣泄室。

  据了解,四川省通过“四个纳入”强化心理辅导工作组织保障。一是将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纳入省委绩效保证目标,对各市(州)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逗硬考核。二是将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建设作为为未成年人办实事好事的民生项目,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校园考核测评的重要内容。三是纳入财政专项预算,各级心理辅导中心的项目建设、设备维护、活动开展、日常运转均由财政资金保障。四是纳入文化惠民扶贫,通过分步推进、分类实施,让贫困地区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也能享有专业化、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服务,我省66个国家级贫困县中,已有35个国家级贫困县建成县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

达州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团体辅导室。

达州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心理阅览室。

达州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室。

达州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室。

达州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应急体验馆。

  心理成长指导中心依托个别学校和公共文化机构建成,要求其服务对象辐射到区域内的所有未成年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承担起区域内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培训督导等方面职能。目前,四川省建有省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1个,市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21个。各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主要采取“依托”的方式,由各地文明委牵头,整合教育、卫生、团委、妇联、媒体等社会资源实施建设,设在条件具备的中小学校,或设在高校、教师进修学校,或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机构,实现了市级心理中心全覆盖。

编辑:编辑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