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深入浅出的宣讲具有很强指导性
2019-11-26 08:34: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省委宣讲团在地方和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眉山市、巴中市、南充市、四川师范大学进行宣讲。
在眉山市会议中心大会堂,近千名眉山各级党员干部齐聚,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所作的宣讲报告。邓涛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分享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5个主要方面。邓涛认为,具体到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奋力书写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答卷,各地还要从全面落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部署,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治蜀兴川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等7个方向发力。
“宣讲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对眉山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认为,眉山将联系实际抓全会精神的落实,在遵循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法律制度规定的范围内,进行大胆探索和创新,切实把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同时将强化制度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年底目标冲刺、乡镇行政区划改革、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在巴中市文化馆会议室,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书写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答卷等5个方面,结合实践经验和鲜活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聆听宣讲后,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表示,巴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通过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宣讲,不断推进学习宣传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确保全会精神在巴中落地落实。“作为城管执法局的干部,我们将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不断下沉和延伸执法力量和资源,不断满足巴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巴中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苟东说。
面对南充阆中市近400名各级党员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胡业勋以“中国之治”为关键词,结合近年来四川实践经验和鲜活案例,从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听了讲解,我对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阆中市鹤峰乡党委委员张玉峰说。
在阆中师范学校,学校师生、党员和群众代表与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王卓欣进行了深入讨论。阆中师范学校副校长侯泽军说:“王卓欣所作的宣讲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让我们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学术厅,200多名党员师生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郑泰安的宣讲。郑泰安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任务等方面,结合实践经验和鲜活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并结合四川师范大学的实际情况,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体会。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聆听宣讲后说。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一名学生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注重实践创新,为祖国的科学发展不懈努力。(记者 樊邦平 史晓露 蒲南溪李寰)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