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开展文明家庭创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0 15:30:00    来源:青岛文明网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青岛市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文明家庭创建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不断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

一、实施礼遇关爱,引领崇德向善新风尚。中秋节前夕,我市开展文明家庭礼遇关爱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学习、争创文明家庭的良好环境。市委宣传部邀请文明家庭观看“明月映山海”2023青岛市中秋晚会,增强文明家庭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即墨区组织志愿者为文明家庭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共度健康文明佳节;平度市组织文明家庭参与“爱中国”快闪拍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强大力量;各区市通过登门看望、座谈交流等形式,为各级文明家庭送上中秋祝福和团圆礼包。

平度市组织文明家庭参与“爱中国”快闪拍摄

莱西市走访慰问全国文明家庭昌德松家庭

二、开展主题活动,展现奋进向上家风采。全市以中秋、国庆为契机开展各类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百余场,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中秋朗月 家国情浓”文明家庭故事分享会,董秀格、纪燕、刘伟浩、刘波等4户省、市级文明家庭代表现场讲述了感人肺腑的家庭故事,展现了以家庭力量涵养文明风尚的良好精神风貌。城阳区开展“宁晏月团圆 嘉和万事兴”活动,现场为“和美好家庭、最美好媳妇、最美好婆婆、患难与共好模范”等家庭典型颁奖,1200余名社区居民共庆双节团圆;即墨区组织“建书香社会 创文明家庭”读书分享会,传播科学家教理念,丰富家庭文化生活;胶州市开展“共话美好 情满中秋”文明家庭故事交流会,“好家风”宣讲团成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文明家庭事迹,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

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中秋朗月 家国情浓”文明家庭故事分享会

城阳区开展“宁晏月团圆 嘉和万事兴”活动

三、发挥示范效应,传播奉献友爱正能量。各级文明家庭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参与义务劳动、文化文艺、宣传宣讲等志愿服务,在奉献互助中彰显家庭担当。市南区、李沧区文明家庭参与“人人动手•洁净家园”暨“迎中秋、庆国庆”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即墨区开展“厨艺大比拼,和谐邻里节”活动,各级文明家庭参与厨艺展示、践行光盘行动,引导广大家庭树立绿色节俭理念,弘扬新风正气;市北区、崂山区文明家庭代表参与“巧手做月饼 情暖老人心”活动,与独居、困难老人分享佳节喜悦,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胶州市文明家庭志愿者开设“浓情中秋 点亮幸福”公益亲子课堂,通过灯笼制作、经典诵读等亲子活动,带领家庭成员沉浸式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市南区文明家庭参与“迎中秋、庆国庆”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

崂山区文明家庭代表参与“巧手做月饼 情暖老人心”活动

创建文明家庭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青岛市将继续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吸引更多家庭走出“小”家,融入“大”家,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汇聚家庭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 客户端

  • 公众号

  • 微博

四德榜网
山东志愿服务网
山东省
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管理系统
文明山东客户端
文明山东公众号
文明山东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