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淄博市“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14:51:00    来源:“文明淄博”微信公众号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3月29日上午,2024年淄博市“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淄川区启动。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淄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承办,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断深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对全市广大青少年提出要求,一是争做红色基因“传承者”。要多读历史、精读历史、深读历史,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是争做红色基因“践行者”。在学习、生活、实践中笃信笃行,不断坚定崇高理想信念,锤炼高尚道德品格,涵养深沉家国情怀,成长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三是争做红色基因“发扬者”。立足自身学习和成长,勤奋苦读、不懈努力、强健体魄、丰润心灵、热爱劳动、磨炼意志,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 公众号

文明山东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