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以“文明实践”加码“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4-04-16 15:13:00    来源:“文明潍坊”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弘扬文明新风尚,潍坊市在建好、管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下功夫,整合多方资源,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小站点凝聚大美力量

近日,一阵阵清脆悦耳、节奏欢快的歌声在潍坊昌乐县五图街道老官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里响起。歌声来自村民王守国,他正在开展文艺宣讲,让小小家庭站变身“宣讲台”,围聚在旁的乡亲们阵阵叫好。老年人的家庭站,传递家风家训故事;党员干部的家庭站,宣传宣讲党的政策;文艺爱好者的家庭站,轮番上演村民“才艺秀”……这是潍坊昌乐县推动文明新风进万家的缩影。

昌乐县五图街道九龙湖花园小区“乐养老”家庭站(资料图)

目前,潍坊在文明实践站全覆盖基础上,以党员干部、乡贤、文明家庭、最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丽庭院等为主体,探索建设文明实践家庭站,文明实践家庭站负责人大都热情好客,在街坊四邻中有很好的人缘,是乡亲们喜欢聚集的“人气场所”,群众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就近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小小的家庭站聚合起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大美力量。

文明实践“增温添暖”

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认真为居民缝补衣服(资料图)

大到量体裁衣,小到修拉链、裁裤脚,在潍坊市寒亭区寒亭街道祥亭街社区“乐融裁缝铺”里,辖区居民的穿衣缝补需求都能得到满足。“乐融裁缝铺”是社区开展为民服务的一条“新路子”,他们用“零距离”的便民服务引领了城市文明新风尚。

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道陈家社区开展“迎新春 逛庙会”主题活动(资料图)

潍坊市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文明新风“吹起来”,群众心田“暖起来”,共建美好社区,共享幸福生活。

潍坊市文明实践活动缩影

下一步,潍坊市将不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聚合、整合、配置作用,多元推进、打造文明实践新路径,让文明实践真正入脑入心,让为民服务更有力量。

  • 公众号

文明山东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