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控烟 党员干部要带头
发表时间:2014-12-22   来源:人民日报

  来自全球成人烟草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15岁以上烟民有3.56亿,被动吸烟者7.38亿。这意味着近11亿国人“接触”烟草。烟草是威胁人类身体健康的大敌,吸烟和被动吸烟都有害健康,引导人们减少吸烟乃至放弃吸烟,需要采取全面长期有效的控烟措施。

  今年11月24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我国首部《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表达了政府控制吸烟的决心。条例送审稿将控烟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联系起来,显示了人们对“风清气正”的无烟社会的追求。当然,控烟也要分阶段、分人群逐步展开,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最终形成群体共识。向烟草说不,政府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去年底,中央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作出表率,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领导干部带头禁烟,不仅是改作风的具体要求,也有利于全社会控烟风气的形成。有人说,一座城市能不能很好控烟,和“一把手”是不是烟民有一定关系。通过国家立法和党内纪律等手段,领导干部才能真正成为控烟行动的践行者和推动者,进而营造“无烟社会”。(江苏 韩虹婷)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桑小婷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360336&encoding=UTF-8&data=ACQEEAAAAAcAAE5cAAAAAQAi5pyJ5pWI5o6n54OfIOWFmuWRmOW5sumDqOimgeW4puWktAAAAAAAAAAAAAAALjAsAhQF59j3DFiB6mBuIASAqK-A96K70QIUPnlZm6Jvi2-qyVEaMvOI8NqNxq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360336&encoding=UTF-8&data=ACQEEAAAAAcAAE5cAAAAAQAi5pyJ5pWI5o6n54OfIOWFmuWRmOW5sumDqOimgeW4puWktAAAAAAAAAAAAAAALjAsAhRSQZxk70bVNfYe430u8_N-EgcHQwIUChPxxgUQIuhHwm1jYeC5z3LCwh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