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流动电影成为乡村文化风景线
日期:2019-08-15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2日,四川省阿坝州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展映启动仪式。从8月起,阿坝州13家县城及乡镇影院,与101个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将集中放映一批高质量的优秀国产影片。(8月13日《四川日报》)

  虽然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今非昔比,日益丰富,不仅电视走进千家万户,网络也不再是什么稀罕物。很多时候,农民朋友只要打开电视机或者点击鼠标,就能观看到很多电影佳作。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流动电影失去了市场,没有存在的必要,相反,流动电影的出现,不仅为农民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也是一种文化精准供给和共享的体现。

  流动电影进村,将优秀文化送到家门口,这种精准供给,除了满足群众对文化产品的需要,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不良文化的侵害。优秀文化市场的荒芜,可能滋生封建迷信、低俗活动等现象,形成劣币驱逐良币的局面。农村文化市场迫切需要用正能量的优秀文化去占领,给群众以教化和引导。这也就是流动电影进村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当然,要不断创作和生产出更多适合在农村放映的优秀国产影片,及时推出一些新的爱国影片,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这样才能确保流动电影进村充满吸引力和生命力,受到群众欢迎。(刘剑飞)

责任编辑:梁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