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防疫与爱卫同行
日期:2020-04-21
来源:山西日报

 图王铎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今年4月第32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我省各地突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这一主题,在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如火如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仅让爱国卫生运动更加深入人心,而且进一步提升了人民健康素养,改善了城乡居住环境,同时也是以实际行动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

  爱国卫生运动是健康领域的中国创举,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群众性运动,最终大幅提高了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之所以一直以来得到全社会高度重视,在于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让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成为爱国卫生运动的“立身之本”。这对我们今天做好疫情防控,具有深刻的启示作用。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绝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都是应有之义。可喜的是,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正在全国掀起新高潮。

  爱国卫生运动,重在参与。建设清洁健康家园,人人有责。正如全国爱卫办等9部门3月发起的《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所云:“春回大地时,疫霾消散日。让我们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全民动员、携手共治,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中国!”(城北)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